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修補斷裂真甲神器 OPI MIRCO Silk Wrap

MW916_MicroWrapIntroKit (Medium)

一路以來與大家分享的大部分都是人造甲的資料。今次來談一下真甲的問題吧!
如果不小心真甲斷裂,該怎樣處理呢? 美甲師很多時候會建議用Acrylic來修補。但其實有另一種技術──Silk Wrap是專門用來修補斷裂真甲的。Silk Wrap 已有20多年歷史,它在外國比較普及使用,當中有Paper Wrap,Fiber Glass Wrap, Linen Wrap,再改進為現在的Fiber Nail Wrap。它們的質料類同,是一片薄薄的纖維。每次使用前必須因應手指的大小作出不同的剪裁,利用專用的膠水將之黏合在真甲上,再噴速乾劑快速乾涸。(如有需要可多塗一至兩層速乾劑) 乾固後只需輕輕磨滑面層,清潔消毒便可塗上甲油。

Fiber Nail Wrap 主要用作修補斷裂真甲。好處是使用方法簡單快捷而且完成後的效果幼滑,自然如同真甲一樣。增加了真甲的鞏固性及堅韌度,亦可用於甲片之上。但因為Fiber Nail Wrap黏力度和質地不夠堅固,只可作修補之用而不可作延長之用。如在黏合時膠水塗得過多,會引至其他位置過厚,經驗不足者有機會過度銼磨,除了把纖維布磨走外也會磨損真甲或真皮。

如需要把它卸除建議利用ACETONE浸泡十五分鐘,便可輕易卸除。不建議用鉗或自行把它撕走,因為這樣會破壞甲面,使角質層受損。還有一點需要留意:如需維持FIBER NAIL WARPS在甲面上,需要使用NON-ACETONE作洗甲水之用,不能用普通的洗甲水。

由於Acrylic和Gel已能全面地代替Silk Wrap的功能,所以現在已很少用了。不過如果堅持不想佩帶人造甲,這就是修補真甲的最好方法!

 

更多內容: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