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新手美甲實戰] 如何選擇和使用不同類型甲油?

nailpolish_beginner_tutorial_1

美甲新手人選擇和使用指甲油時,常會碰到很多難題。不同甲油有些較稀較杰、較透較實,使用上有些又容易上色不均勻等等…今次找來兩位朋友,一位圓甲、一位方甲來看看新手使用不同甲油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吧!

 

opi-e74-b87

  1. (1) 稀與杰 – OPI E74 (淺紫)/ B87 (深粉紫)

就算使用同一手法,指甲油質地都會影響塗油效果。在上圖的 E74 (淺紫) 和B87 (深粉紫),明顯見到E74質地稀身,塗出來不平均;反面B87第一層已經夠色,再塗上一層已十分飽滿。

 

E74: OPI Euro Centrale Collection – You’re Such a Budapest

B87: OPI Bright Collection 2009 – A Grape Fit

 

opi-n43-t20

  1. (2) 透色與實色 – OPI T20 (上)/ N43(下)

選擇顏色也是一個考驗,有些顏色是特別難處理和難塗得好看的,例如上圖的橙色,新手不要隨便挑戰啊!

這兩枝橙色看上去好像是一樣,其實內有乾坤,T20透得正常,所以易塗又均勻,不過兩層後像不夠顏色;另外N43是實橙色,塗第二層時,一不小心就會顯出甲面的不平均。

 

T20: OPI Texas Collection – Y’all Come Back Ya Hear

N43: OPI Nordic Collection 2014 – Can’t Afjord Not to

 

 

opi-l00-t63

  1. (3) 透色與實色 – OPI L00 (實白)/ T63 (透白)

白色又如何呢? 白色原來也有很多種! 例如透白、實白,而透白比實白更難控制,實白L00 塗出來已經很均勻,最後加上光油,就不會像塗果醬了;而透白T63完成第二層都會看見指甲底,太使力會顯得不平滑,見到一坑坑。

 

L00: OPI Soft Shades Collection – Alpine Snow

T63: OPI Soft Shades 2015 Collection – Chiffon My Mind

 

opi-a60-t66

  1. (4) 淺色系 – OPI T66 (左) / A60(中)

還有上班族最愛的淺色系,(3.)提過淺色又透 (如T66) 是較難塗得均勻,甲底凸凹不平更顯坑紋;其實我們可以選擇實色的A60,顏色第一層已好平滑,遮蓋大部份甲底,

 

T66: OPI Soft Shades 2015 Collection – Act Your Beige!

A60: OPI Brazil Collection – Don’t Bossa Nova Me Around

 

opi-s60-m13

  1. (5) 閃粉油 – OPI S60/ M13

那麼有甚麼甲油是適合新手呢? 閃粉油一直是懶人首選,易控制、弄花了又不發覺。S60是粉紅幼閃,容易控制。掌握技巧後可以試試 M13,內有心心閃片,建議第一層不用著意心心,第二層才慢慢放上,否則弄到十分厚又難乾。

 

S60: OPI Nice Stems Collection – I Lily Love You

M13: OPI Minnie Mouse Collection – Nothin Mousie’bout It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