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Gel甲消毒做得到 灰甲遠離齊叫好

IMG_0351 (Medium) IMG_4081 (Medium)

差不多一個月前,我在網上讀到一篇新聞,內容大概是說有一位醫生發現愈來多女仕們患上灰甲問題,細問下她們也喜歡光顧美甲店。(詳細新聞按此)

作為OPI Educators的一份子,希望大家明白一點,水晶甲或啫哩甲並不是構成灰甲的原因。不過,若果水晶甲或啫哩甲處理不善,則是導致灰甲的其中一個誘因;而最常見的原因是消毒步驟做得不足夠。
的而且確,在每一行業都定有良莠不齊的問題,有些管理不足或資源有限的美甲店,可能在消毒及清潔方面有所忽略。

灰甲基本上是由真菌感染而引起,但如注意以下幾點我相信灰甲定可遠離你:

  1. 造甲過程:
    最關鍵是消毒功夫做得是否足夠,工具與指甲皆是。若惹上了初期灰甲,美甲師發現到的話,並不難處理。
  2. 個人手/腳衛生:
    盡量減少在公眾範圍赤腳走動,保持腳部乾爽;鞋履穿後應先吹乾,再放回鞋櫃。
  3. 個人美甲習慣:
    造甲女士不建議造得過長而令指甲過份受壓力,建議按時修補;不定時修補會令指甲容易斷裂而引致人造甲與真甲分離,真菌便會有機會入侵甲床而引致灰甲產生。

小結,建議選擇品質及信譽比較有保證的美甲店,找專業且有經驗的美甲師

另外,較早前我跟大家分享過的簡單灰甲治療方法,按此可作了解。但當然,若問題太嚴重的話,我亦建議把個案轉介醫生。

由於傳統水晶/啫喱甲需要磨去真甲表面,容易令真甲變薄,在這裡建議可以嘗試最新的OPI LED GELCOLORSoak Off gel。這兩個最新系列不但不用磨去真甲表面,質地比水晶甲更薄,卸除容易,減低對真甲損害的機會。

最後,希望你們每一位都能健康享受美甲帶來的喜悅。

若想對OPI LED GELCOLOR水晶甲及啫喱甲作進一步比較可以 按此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