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三步簡易懶人足部護理

Foot Tr (Medium)

夏天經常開冷氣加上常常穿涼鞋,足部的表面和腳踭,甚至整條小腿都會比較乾燥,除了冷氣影響,其實接受了光學脫毛後的皮膚也較易變乾燥,更需要注意護理,所以今天介紹一個簡易腳部護理程序,只需一星期一次,每次只需二十分鐘就能保持逐足部

步驟一:足部磨砂

工具OPI 果酸糖粒磨沙膏,這個配方包含 AHA 維生素 A 及 E ,能把死皮軟化,令皮膚即時變得柔潤光滑。

方法:大約放一個五毫子分量在掌心加適量的水把它們混合,然後塗在腿上。由小腿開始按摩至足部。使沙粒佈滿全腳,用柔力重覆按摩可有效地磨走死皮。

小貼士:如喜歡天然自製材料亦可,Jojoba Oil 加海鹽是常用的配搭。

留意:磨沙時有幾個位置 — 腳眼,膝蓋及腳趾 — 可多磨 5-10 秒。切忌太用力,不要以為需要磨至死皮脫落。

步驟二:足部按摩

工具:現成的已調配的香熏油或自己調配。

  • 如腳部容易冰冷,建議用薑油,可幫助血液循環。
  • 如要消除疲勞可使用薄荷油來舒緩。
  • 如要去水腫﹑青根或減輕靜脈炎,建議可以 Clare Stag 混合已調配的香熏油一併使用。如適當使用有助治療(但情況嚴重請咨詢醫生)

方法:塗上適量按摩劑。由小腿開始至腳掌,用手掌心,柔力,打圈按摩。留意不要忽略腳趾位置,因為通常都比較乾。想像雙手十字緊扣的樣子,但以一隻手和一隻腳,手指腳指緊扣,握緊5秒,放鬆,重覆4-5次或隨自己喜歡。每一隻腳大約按五分鐘後,帶上腳套或用保鮮紙包裹,促進吸收。如不喜歡腳部套住雙腳,在按摩後用乾布把餘下的油抹走亦可,用熱毛巾效果更佳。

留意:如懷孕或皮膚容易敏感,請勿隨便使用香熏油,必須先向專業人仕查詢。

步驟三:特別足部修護護理

工具:OPI 平滑潤膚乳

  • 方法一:一般按摩劑都具若干滋潤成份,但若嫌不夠,或在乾燥季節時,可塗一層加了鮞油的精華潤膚乳。除了可更加柔滑外,功能有如一副隱形手套套著皮膚,減少水份流失。
  • 方法二:如腳底部較多厚皮或腳踭龜裂,先塗草本精華軟膏或足繭治療膏(Callus Therapy),再塗一層鮞油精華潤膚乳,效果更佳。

小貼士:

在按摩後如有腳部水腫或治療靜脈炎可使用”特強喜療妥”藥膏。我已經試用了一段時間,在按摩後,血液循環較好時使用,舒緩水腫和治療靜脈炎的功效會更明顯。

手腳簡單護理方法: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