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嵌甲(掙甲)怎麼辦?

嵌甲 (ingrowing nail) 又稱「甲溝炎」,俗稱「掙甲」,意指腳趾甲嵌進肉中,造成疼痛、感染的情形,病因通常可分為五種情形:

1. 因為工作關係,長時間必須穿著過緊的鞋子;
2. 不當地修剪趾甲;
3. 先天性甲面過闊;
4. 捲甲;
5. 因扁平足令腳趾公容易著地而感染引起。

「掙甲」還沒有很嚴重的時候,其實可以找美甲師修剪自己的嵌甲,把嵌進肉中的邊緣趾甲挖出來剪掉,然後把細縫中的汙垢清除乾淨,馬上就舒服了。
情況嚴重一點的,可以考慮利用人工指甲(水晶甲)將捲甲拉平,原理是利用類似記憶金屬的人工甲片,黏在「掙甲」上,因為記憶金屬會有回復原來形狀的慣性,所以能提供拉力把捲曲的趾甲拉平。

除此之外,大家還要能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習慣,就可以解決大半的問題:
1. 把趾甲邊緣清理乾淨;
2. 剪趾甲切勿往內挖,要沿著邊緣平平地剪。

「掙甲」所引起的紅腫、含膿,大部分都是患者輕視的結果,如果在「掙甲」稍微有點發炎傾向的時候,就能先處理,症狀就可以改善許多了。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