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DIY 修甲 – 四步專業 DIY 修甲速成技巧

無論是皮膚或是指甲,修護的秘訣除都是定期打理及持之以恆,但說的容易,“定期”和“持之以恆”這麼簡單的事情往往卻另每天上班的工作女性望梅輕嘆,可望而不可及。

其實DIY修甲一點也不難,需要的只是一些簡單的工具,及每星期只短短20分鐘就已經足。

所需工具:

  • 180度甲銼
  • 推皮棒
  • Cuticle Oil
  • hand cream
  • 底油,顏色油,面油或硬甲油

第一步:清理硬皮

工具:180度甲銼
方法:將甲銼放在甲邊有硬皮位置順著同一方向平磨,最好是應著指紋的方向磨。
留意:不需浸泡,是乾磨的過程。

IMG_8707 (Small)

第二步:修飾甲形

工具:180 度甲銼
方法:用甲銼修飾至個人喜愛的型狀。例如方形,先平放甲銼,往同一方向先修整指甲長度,再修飾兩側,最後調整方形的方度。
留意:最好使用甲銼磨短,因為剪鉗會令真甲承受壓力,增加指甲分層機會。

IMG_8711 (Small)

第三步:清理cuticle(半月位)

工具:A)推皮棒。B)市面上有一些,可能名字相約,大概也叫”exfoliating cuticle treatment”的產品,專門用來軟化cuticle,但其實使用cuticle oil也可。
方法:在cuticle位置放適量 oil,要看個人手指角質層狀況而定,或多或少,可能十隻手指的份量也不一樣。軟化cuticle一陣子,再用推皮棒順著cuticle的弧度推。
留意:不可用死力,注意力度要向上只用於推皮,不可向下用力否則會弄傷真甲。

IMG_8719 (Small)

第四步:最後修飾

工具: A) cuticle oil  B) hand cream C)底油,顏色油,面油或硬甲油
方法:清潔雙手後再塗上cuticle oil稍稍按摩半月位,塗hand cream。最後塗甲油。
留意:塗甲油前注意一定要將甲面的油份抹走。

IMG_8715 (Small)IMG_8727 (Small)

小貼士:拋光代替指甲油

最後如不喜歡塗甲油可以選擇拋光棒把甲的表面輕輕打磨,看起來甲面會光澤和順滑點.

IMG_8724 (Small)

你們又平時是用什麼方法幫自己雙手扮靚呢?

除了修甲以外你們還懂得怎樣護理手部,腳部嗎?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