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水晶甲難道是水晶造的?

擁有一雙修長的手,做事得心應手?許多女士都願意花費不少金錢,每月準時到美甲店報到。一雙整潔漂亮的手雖然沒有直接讓你的工作輕鬆如意但卻是另類的賞心悅目與心靈治癒。不過,水晶甲是用甚麼物料做,你又知多少?

1950年代,原來是有位外國牙醫的太太不小心砸崩了自己的指甲,牙醫為了讓太太修好崩壞的部分,用上實驗室的鋁箔和牙科常用的丙烯酸,打造第一片水晶指甲片。就像現今的美甲店一樣,只要將單體液體和聚合粉末混合,形成物纖維交聯後形成網狀結構,製成類似於指甲的硬質樹脂。之後,水晶指甲逐漸出現在美妝世界並引伸到其後美甲店的興起,成為女士追求時尚的其中一項終生事業。

水晶甲除了美化指甲,修飾雙手之外,還有不少實際用途。例如:讓人戒掉咬手指的壞習慣(我就是為此而美甲,猜想應該沒有人會敢咬掉或是吞下水晶甲的物料吧);水晶甲亦可用於延長,幫助指甲一直長不長的人做延長;當然,也可以就像水晶甲當初出現的原意般,為修補崩壞指甲之用。

常常改不了咬甲的習慣,不妨試試吧!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