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有冇試過著鞋好痛?] 嵌甲點算好

嵌甲(Ingrown toenail)是常常發生於腳部,很好時於激烈跑動、腳步的變換;又或者長時間穿高踭鞋久站,都有可能讓鞋子壓迫到腳趾,導致腳趾甲往內生長,產生嵌甲。以下就告知大家如何保護好腳趾甲。

嵌甲的症狀

疼痛、紅腫,或是感染造成不明的分泌物 (含膿),都代表著腳趾甲可能有嵌甲的狀況。如果你腳汗多、腳趾甲硬、或是糖尿病(Diabetes)患者,就需要特別注意自己雙腳了。前面兩者容易因感染或是鞋子擠壓,而產生嵌甲;糖尿病患者則是因為血液循環系統不良,一旦腳趾受傷,復原的速度會比平常人緩慢,較易發生嵌甲的毛病。

修剪腳趾甲的方法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在修剪腳趾甲時,不應往趾甲兩側內縫修剪,並且不要把白色的地方都剪光,修剪完的趾甲應該偏方型,如果您怕腳趾甲邊緣太銳利,容易勾破襪子,可以用銼刀稍微將邊邊小角磨得圓潤,但不要把整個邊緣都修成圓形。

如果您發現自己有疑似嵌甲的狀況,但是趾甲還沒有陷入肉內太深、沒有強烈疼痛,而且也沒有感染跡象的話,以下有一些方法可以讓您在家動手矯正腳趾甲,預防嵌甲的情況惡化!

  1. 撥開包裹住腳趾甲趾肉,讓趾甲邊邊顯露出來,之後拿兩顆小棉花球,塞入趾甲邊邊與趾肉間的縫隙,避免趾甲再度陷進肉裡。
  2. 在嵌甲處塗上抗生素藥膏,減低感染發生的機率。
  3. 選擇尺寸合適的鞋子,鞋子過緊除了會造成嵌甲外,也有可能壓迫您的腳趾關節,導致拇指外翻。

但若這些方法沒有緩和您的疼痛,請尋求醫生的專業治療。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