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為何指甲表面凹凸不平?

手指甲凹凸不平,不但影響美觀,而且可能意味着健康缺失。那麼,具體來說,手指甲凹凸不平到底是甚麼原因呢?

專家指出,手指甲凹凸不平這種情况,很有可能是指甲患上了病。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指甲營養不良或是灰甲,指甲營養不良表現為甲板變薄,或是出現甲横紋、出現凹凸不平小點,嚴重時出現指甲分離,或者表現為指甲肥厚、易碎裂、無光澤等。具體原因如下:

1、真菌感染:因不注意個人衛生而引發病菌的感染導致指甲出現凹凸不平,如指甲的症狀除了凹陷、凹凸不平之外,還出現變黄、增厚的情況,那麼就一定是灰甲,這就需要找醫生接受治療。

2、營養缺乏:長期飢餓、手指癱瘓或固定等因素可使指甲生長缓慢,這說明了指甲凹凸不平與營養都有一定的關係。一般來說:此種病甲表現提示身體對鈣質、蛋白質缺乏,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從蛋類、大蒜中取得,建議患者要經常食用為好。

3、天氣原因:秋天天氣清涼,而冬天天氣會更加寒冷,寒冷可使血管收縮,血流速度減慢,加重末梢組織缺氧,導致指甲凹凸不平。

如何預防:

1、做好環境和個人衛生,不要讓真菌創造更多生長繁殖。

2、不要共用生活日用品,如鞋襪、拖鞋;毛巾等也不要與他人共用。這是防止間接感染的關鍵所在。

小編祝願大家都擁有美麗健康的指甲~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