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雞眼是甚麼?和病毒疣、繭有甚麼不同?

雞眼

手腳表皮有時會長出厚厚的硬皮,硬皮有些是雞眼、有些是病毒疣、有些可能是繭,怎樣分辨呢?

雞眼是皮膚被反覆磨擦刺激導致角質層過度增生而成,是一種腳底常見的良性病灶。好發位置在腳底,趾背與趾間,拇指與小指外緣,不具傳染性。外觀特色是中心有圓錐狀半透明核心,表面與繭比起來較平滑。雞眼未必需要治療,但如果發現感染或出現特殊情況建議看醫生。

繭

繭成因也是和雞眼一樣,因反覆磨擦而成,但好發位置通常在手部或腳底承受壓力。它同樣不具傳染性,外觀特色是無明顯核心,形狀視壓迫情況而定,面積通常比較眼大,通常不需治療。

就以下圖,市面上有很多不同類型的方法去處理,最常用是銼刀法。銼刀可將厚厚的老繭剷除,但注意要一層一層地將老繭剔除,太大力容易碰傷皮膚 ,使皮膚流血和受感染。

我們 Rainbow Nails 會採用磨機方法,慢慢把老繭磨平,雖然需要磨平繭時間較長,但經過打磨之後再生長出來的角質層會出之前薄,從而令徵狀得到改善。

下一回我們會再探討病毒疣。

雞眼 vs 繭 vs 病毒疣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