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三步簡易 DIY French Nails 法式美甲

之前也跟你們介紹過 DIY 專業修甲DIY 手部護理,今次不如介紹一下怎樣 DIY 塗 French Nails 法式甲油吧!

注意:塗甲油前最好先行做一些簡單修甲,例如銼磨兩旁的硬皮和修飾甲形,因為甲形是塗法式邊的重要因素之一。

French Nails 法式美甲所需工具:

第一步:打底

工具:底油,最好用護甲底油

方法:先以非慣用手開始塗(若你以右手寫字﹑用筷子等,先用左手幫右手塗),薄薄塗一層護甲底油即可。

留意:塗甲油前一定要將甲面的油份抹走!

IMG_1204 (Small)

第二步:小白邊 和 粉紅底

工具:白色甲油,淺粉紅

方法:由尾指開始。拿少量白色在甲中央塗一筆,再塗兩側,最後一筆接駁回中央位置。白邊深淺闊度因個人喜好而異,有人喜歡微笑線 smile line,有人喜歡直線;隔五分鐘後再塗上淺粉紅色,留意粉紅色會覆蓋在白邊上。

留意:塗小白邊時,拿油份量建議多一點,翻筆次數越少越好,速度亦要快一點,因為白色甲油乾得比其他顏色油快。要注意小白邊接駁位置是否順滑和留意微笑線弧度是否平衡。

IMG_1219 (Small)IMG_1213 (Small)IMG_1221 (Small)

第三步: 塗面油及快乾劑

工具:快乾面油 + 快乾劑

方法:隔十分鐘後,再塗面油,這步驟用快乾面油較好。最後在每隻指甲上滴一滴快乾劑。建議最好等待十五分鐘後,讓一邊手表面乾透,再在另一隻手重覆步驟。

留意:面油不宜塗得過薄或過厚,過薄沒作用,過厚則增加起泡機會。

IMG_1229 (Small)IMG_1235 (Small)

最後:完成!

IMG_1251 (Small)

小貼士:

初學者會建議選一些奶白色和銀白色來練習塗小白邊,如OPI H15或 R24。
如塗白邊接駁位不順滑或微笑線弧度不平衡時,可用一支橢圓形合成筆加小量甲油清除劑沿微笑線勾劃,注意力度,要慢一點,柔一點。

如有興趣了解更多可到以下這裡: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