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尖頭鞋會令腳趾公外翻?

拇趾外翻
拇趾外翻

今年夏季最流行的時尚,除了粉色和花花這些標準答案外,一定必數尖頭鞋!各大品牌今季均推出尖頭鞋設計,橫行各大天橋。但在時尚的背後,不少人都認為平日穿尖頭鞋會導致大拇趾 (腳趾公) 外翻。根據定義,足部大拇趾往小趾 (腳趾尾) 方向彎曲角度大於15°,就可算是拇趾外翻。

有專業物理治療師指出,拇趾外翻跟尖頭鞋未必有關:「醫學上仍未有實證確定把尖頭鞋和拇趾外翻連上關係,只是拇趾外翻患者穿尖頭鞋會因受壓而產生痛楚。」他補充,拇趾外翻主要成因是腳形結構問題,例如扁平足和腳跟筋腱過緊等,患者站立或走路時腳掌受力,拇趾便會因而受壓並向外翻,形成拇趾外翻。「患者可冰敷痛楚位置10至15分鐘並加以按摩作紓緩,或是用上一些矯正腳套及鞋墊也有幫助。」

遇上腳趾漲痛,也可試一下我們新推出的芳香足部按摩療法,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功能,舒緩腳部壓力,大家平時也不妨留意一下走路的姿勢啊!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