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脫皮是甚麼一回事(下) – 對手甩皮點算?

上回我們提到春冬交界之間很容易手會脫皮 (甩皮),今次我們會談一下處理方法。

手脫皮用什麼方法處理?

  1. 洗手用溫水,保持肌膚乾淨,儘量少洗手,另外,洗手時要避免使用鹼性肥皂。
  2. 洗手後抹乾淨先再塗一些保濕潤膚露解決脫皮、乾裂問題,然後按摩2-3分鐘; 方法是:雙手交替按摩,用大拇指和食指拉住另一隻手的手指從內往外拉,再從指甲下緣揉到指甲縫隙,以上動作重複。這樣做的好處,既能加快手部的血液循環,還能更好的吸收,助於恢復。

吃甚麼對手脫皮有幫助? 多吃5種蔬果

  1. 胡蘿蔔素能夠幫助保持皮膚細胞組織的正常機理、撫平皮膚皺紋,維持皮膚滋潤細緻,防止手腳脫皮等作用。
  2. 西蘭花,含維他命A、維他命C和胡蘿蔔素,可以強化肌膚的抗損傷能力、幫助維持皮膚彈性。
  3. 士多啤梨的維他命C含量高,對人體的皮膚生長發育具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4. 黑芝麻中的維他命E可維護皮膚有滋潤皮膚的作用。
  5. 紅棗所含的維他命A有助於改進皮膚的水屏障特性。

手脫皮可以預防嘛?

  1. 適當補充維他命,吃含豐富維他命的食品。如紅蘿蔔、哈密瓜、蛋等含豐富維他命A的食物;
  2. 注意調節自己的飲食習慣,食物要清淡溫和,不要過於燥熱和冰凍、麻辣等等
  3. 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生活儘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局部刺激。

手脫皮的人平時應注意甚麼?

  1. 儘量減少接觸鹼性物質,如洗衣粉等,鹼性物質會造成脱皮或使脫皮加重。
  2. 避免冷熱刺激。手太熱時,不要馬上觸摸涼的東西,手太涼時不要拿太熱的物品。
  3. 儘量減少與水的接觸,不要長時間泡在水裡,會使脫皮更嚴重。
  4. 緊記護理雙手:

抗疫期間大家切記保持雙手清潔!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