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脫皮是甚麼一回事(上) – 點解對手會甩皮?

每年到春冬交替的時候手部就會出現脫皮,主要就是手掌、手指頭脫皮 (甩皮),不痛不癢,剛開始是出現白點,手指與物體摩擦也會越來越嚴重。有沒有好的建議?

手指頭脫皮是怎麼回事?

手部脫皮一般是由於春季氣候乾燥又潮濕再加上出汗少,經常摩擦,皮膚失潤乾燥引起的。 但有中醫認為是由於血虛血燥或者是皮膚失養所引起的。除此之外還有化學損傷以及先天遺傳等因素。

手指脫皮是缺維他命?

手脫皮一般也與缺乏維他命A有一定的關係。另外,生活習慣和其他皮膚病也會誘發:

  1. 氣溫乾燥導致脫皮;
  2. 汗皰疹也是引起手脫皮的原因之一,有汗皰疹的朋友,雙手一般會長紅色水皰,同時有劇烈瘙癢的感覺;
  3. 手癬,先是一隻手出現脫皮,進而擴散到雙手,雙腳,這種情況出現的脫皮是手癬導致的。手癬有很強的傳染性,建議及時治療防止感染給親人;

千萬不要把翹起來將要脫掉的皮撕掉,對治療脫皮沒有任何的幫助!這是因為在撕掉老皮的同時,必然使老皮末端尚未病變的皮膚也遭受輕微的破壞,進而擴大脫皮的區域,而且不利於生長出新的皮膚。

下次我們再談一下脫皮的處理方法。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