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腳趾甲變厚了? 5種需要了解的原因(一)

你有沒有想過,腳趾甲變厚可能與身體疾病有關!

什麼原因會讓腳趾甲變厚? 你有留意到腳趾甲變厚了嗎? 不少人覺得腳趾甲變厚沒什麼大不了,藏在鞋子裡就算腳趾甲變厚也沒人看得到,可是腳趾甲變厚放任不管的下場你又是否清楚呢?

腳趾甲變厚五大原因

1)厚趾甲症

腳趾甲變厚得明顯而有規則,而且發生於趾甲板,這種腳趾甲變厚是因為趾甲母質受累造成,稱為厚趾甲症。

2)先天性腳趾甲變厚

先天性腳趾甲變厚,趾甲常變成黃綠色。這種腳趾甲變厚且甲質極硬,不止腳趾甲變厚,還過度彎曲,游離緣如桶狀或馬蹄形,所有趾甲均可出現腳趾甲變厚症狀,脫落後重長仍會使腳趾甲變厚。

3)角化過度型腳癬

角化過度型腳癬是引起腳趾甲變厚的原因之一,腳趾甲變厚的同時會出現腳掌大部分瀰漫發紅,這種腳趾甲變厚伴隨皮膚增厚、粗糙、皮紋加深。

4)慢性疾病

腳趾甲變厚也要考慮慢性呼吸系統、甲狀腺或淋巴腺疾病,這些疾病會引起腳趾甲變厚的連鎖反應。

5)年齡問題

腳趾甲變厚的情況老人多有發生,腳趾甲變厚是由於老人隨着年齡增大,構成指甲的角質層代謝減慢,導致腳趾甲變厚。

只有這五種原因? 其實還有一種,留待我們下一次再探討。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