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腳趾甲變厚了? 5種需要了解的原因(二)

上次提到5種令腳趾甲變厚的原因,其實還有一個引致腳趾甲變厚的因素—-灰甲。

灰甲與腳趾甲變厚

1)灰甲是趾甲變厚的主因

事實上,上回提過腳趾甲變厚的原因只是一些疾病的附加表現。很多時候,老人家腳趾甲變厚大多數都是由灰指甲造成的。腳趾甲變厚最主要的原因是患上了灰甲,是灰甲導致腳趾甲變厚的。

2)為何患上灰甲會出現腳趾甲變厚

腳趾甲變厚是因為真菌進入到甲板或者是甲床以後快速繁殖使腳趾甲變厚,角質物的堆積會使腳趾甲變厚情況加劇。腳趾甲變厚也加深了甲床混濁程度,一般腳趾甲變厚後可以比正常甲板厚1~3倍或以上!

3)灰甲對腳趾甲的危害其實很大

在腳趾甲變厚時不予以控制,將不止出現腳趾甲變厚的情況,後期甲板翹起時腳趾甲變厚情況更嚴重、更渾濁,最終腳趾甲變厚導致甲板脫落。同時,導致腳趾甲變厚的甲真菌還會交叉感染腳癬,若甲癬和腳癬同時發作將比腳趾甲變厚難治得多,可不只是治療腳趾甲變厚那麼簡單了。

如果患有這種情況,應該盡快尋找一些專業人士處理及早醫治!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