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離甲斷甲處理] 指甲分離的原因

你試過斷甲嗎? 斷甲處理不當,可能會演變成離甲!
「離甲」即指甲和甲牀不正常地分離,甚至使用指甲時會感到指甲和手指間有點碰撞的情況,好像每次指甲生長到手指頭邊緣後,都有一片白白在甲身,就像指甲從手指基床分離了一樣。


【圖片1】

引致真甲及假甲指甲分離的成因:

1. 真甲
新生指甲的生長點主要在指甲末端,從指甲半月位置的甲母基生長出來。如果損害或是撞擊到甲母基,大多數生長出來的指甲都會慣性容易分離。
【圖片2】

另外,天生指甲比較弱的人,指甲較薄、易斷、向上翹著生長的手甲、經常使用手甲工作,都會容易引起此情況,而且更難回復正常。如果指甲過長、經常用力使用指頭,當受壓後甲中心可能會出現一條條的裂痕,種種情況處理不及時,甲身甲肉都較容易出現分離斷裂。

2. 假甲
做了Gel的女生,因為hard gel較堅固的關係不自覺用力了,很多時都不知道真甲跟假甲已經分離,或受撞擊後真甲已經斷了但假甲表面完整,然後每天如常使用。如不立即處理,有機會形成指甲分離的情況!所以不要認為斷甲是一件小事,必須定期找美甲師做指甲保養。

我們美甲師會怎麼處理離甲?下一篇會講一下平時的做法,大家可以參考下。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