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指甲變黃] 檸檬汁幫指甲去黃?真唔真?

眾所週知,指甲油含有多種化學成分,不過現時很多品牌都推出無害無毒的指甲油,令人能夠更安心使用,不過長時間塗抹深色指甲油,會使指甲容易變黃,因為色素會沈澱於甲底,所以應時不時轉換淺色的甲油。

另外指甲變黃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長期塗抹指甲油,沒有定期更換,著色劑和指甲板之間的化學反應,引致甲面黃化。情況就如帶妝睡覺一樣,皮膚得不到足夠潔淨和修護,令各種肌膚問題湧現。除此之外,在極少數情況下,嚴重者是真菌感染。會使指甲床受損,繼而使指甲變厚變脆。如果不是經常美甲者,又或很少塗抹深色指甲油,遇到這樣情況應盡快到醫院檢查。

若是因為長時間塗抹指甲油導致指甲變黃,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只需放棄一段時間不使用甲油,直到指甲顏色恢復正常就可以。又或使用檸檬去除發黃甲面,皆因檸檬汁含有一定程度的酸成分,有很好的美白功效,能夠在擦除指甲時去除指甲的泛黃,又不會傷到指甲。

做法非常簡單和方便,先將一個檸檬切開,然後用指甲刷或牙刷沾上少許檸檬汁擦拭30-60秒;又或者可以用棉球沾著檸檬汁擦拭指甲甲床,或用檸檬片擦拭指甲,效果同樣明顯。大家不妨試試!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