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養甲教學] Gel甲假甲塗甲油後應該怎樣護理?

沒有養甲的後果

沒有養甲的後果

最近有一個英國 Blogger 表示自己六年來不斷貼水晶甲又自行剝除,沒有好好護理指甲,令脆弱指甲嚴重受損。其實無論指甲油、Soak Off Gel 還是水晶甲,缷除過後都需要抖一抖、適當護理一下,俗稱養甲,以下跟你們分享不同的情況。

 

1. 塗甲油後的護理

建議大家可以在養甲期間把手甲磨短一點,甲面上可以使用護甲產品,但必須定期清洗。

如覺得指甲表面太黃可以做一層拋光或者每星期用檸檬汁加水擦洗表面,可令甲面變得白淨一點。

 

2. Soak Off Gel 卸除後護理

把 Soak Off Gel 卸除後甲面會變得乾軟,護理的第一步首先要把真甲磨短,甲面上建議用一些較潤的護甲產品(如 Cuticle oil)

卸甲頭兩星期建議可繼續修甲,但盡可能使用護甲劑作養甲之用。如想再塗甲油,建議三至四天便清洗。如三至四星期後甲面正常生長,這樣就可重新 Gel 甲了。

 

3. 水晶甲或 Gel甲 拆除後的護理

很多人誤以為做了假甲後,過數星期真甲生長了就可直接把假甲拆起,之後真甲就會乖乖地生長,其實這是個錯誤的理解。

如果手甲上有假甲想拆除,建議做假甲後兩星期開始先做一個假甲修甲,把舊有的假甲磨短並盡量磨薄磨平,假甲最好不要一次性拆除磨走,會有機會磨傷真甲表面,令日常生活不便。修甲之後再過兩星期再重覆做假甲修甲,其間建議用多點護甲產品,重覆大約四至五次後大部份真甲都會長出來,然後就可以放心拆除假甲了。

(但如用做假甲作矯型之用,會建議連續修補四至五次,把甲形後再拆除效果更皆)

 

沒有養甲的後果

沒有養甲的後果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