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99.9%的人都看了的養生之道] 雞眼和尋常疣的區別

99.9%的人都看了的養生之道! 由於雞眼和尋常疣長的很像,因此容易把兩者混淆,延誤治療。雞眼和尋常疣的分別,下面一起來看看。

雞眼和尋常疣的區別

雞眼和尋常疣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但是由於雞眼和尋常疣有相似之處,所以很多患者誤把尋常疣當做雞眼來治療,導致尋常疣的病情加重,使疣體增多增大。因此對於雞眼和尋常疣的區別,患者一定要有所認識了解,這樣才能對症下藥治療。

雞眼和尋常疣的分別如下:

1、雞眼
雞眼是種物理性皮膚病,是由於長期摩擦和壓迫引起的皮膚角質增生性損害。常發生於受壓或著力部位,如腳掌的前中部、尾趾外側或拇趾內側緣,偶見於趾背。雞眼大小較常如豌豆,表面光滑或略隆起,界限清楚呈黃色,中心有倒圓錐狀的角質栓嵌入真皮層,壓迫神經末梢,故行走、站立時引起疼痛。

2、尋常疣
尋常疣是由人類乳頭瘤病毒所引起的表皮腫瘤,中醫稱「千日瘡」,俗稱「刺瘊」、「瘊子」等。尋常疣初起時小如粟米粒,漸至大若黃豆,突出皮表,色如灰白或污黃,表面粗糙,角質化過度,堅硬。一般無自覺症狀,若受到擠壓迫局部有疼痛感,或碰撞、摩擦時易於出血。好發部位以手背、指背、頭面以及頸項、背部等等…..


情況嚴重的話建議盡快找專業人士處理啊!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