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OPI Base Coat @ 做出完美甲油 – 使用適當的底油

之前我們已講解過塗甲油的方法,大家只需記緊多些練習一定能做到!
但其實要做出一套完美的甲油,除了技術外,使用適當的底油﹑面油原來是一直都被忽視了的重點。
今次我們會先講底油:底油主要用途是保護真甲,阻隔甲油直接塗在真甲上。其實底油另外一個重要作用是使甲油更易上色,保持得更久。

底油可概括地歸納成四類:

P2072782 (Medium) (一)天然真甲底油:這是最普遍及常用的。質地薄,容易操控,風乾時間較短,價錢品質牌子選擇較多。適合健康正常指甲使用。
P2072792 (Medium) (二)修飾底油:修飾底油是為不平滑甲面而設。可撫平甲面的乾紋,稍為填補空隙。質地比較稠和厚,使用手勢要輕及快一點,風乾時間較長。一般情況塗甲油是不需修飾底油的。不過修飾底油有一個少為人知的特性──有時候某些顏色是需要稍為遮蓋一下指甲底的血色和膚色才可現出來的;就好像如要塗出Nude的唇色的話就需要塗Concealer一樣道理。而OPI的修飾底油叫作Ridge Filler。
P2072791 (Medium) (三)修護營養底油:含有不同的維他命,是具有滋潤﹑修補﹑改善甲質功能的/底油。適合比較乾﹑脆﹑軟﹑薄或敏感的指甲。質地幼滑,容易操控,風乾後呈現透白色。除可塗甲油前塗亦可單獨使用。詳細細資料可參巧Nail Envy篇章。
P2072793 (Medium) (四)人造甲底油: 除了Acrylic Nail Base Coat, 它還有別的稱呼為Stain Resistant Base Coat,其實造人造甲後都建議塗底油,它的質地比較稠和厚,風乾時間較長。而它的作用可提升甲油持久度並使甲油更易上色。人造底油還有另外一種好處, 手甲生長後, 只要用人造甲底油使作填平空隙, 然後再上色, 便可以做出一套全新的指甲。(但當然如相隔太久,會建議進行修補效果會更皆)

聯想一下化妝的道理,相信大家就會明白底油的重要性了。若然不用打底霜,不用粉底,難度直接將眼線﹑眼影﹑胭脂塗在面上?傷皮膚不在話下,連上色也很困難吧﹗

所以小小的手甲亦需要保護,塗甲油應由底層開始!!如有興趣了解塗甲油的方法可到以下繼續觀看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