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指甲健康的秘密 – 斑點、紋理和光澤

身為一個專業美甲師,除了幫客人塗上色彩繽紛的甲油,其實同時間亦都要觀察客人指甲的健康,因為指甲等同於一部健康顯示器。其實自己觀察亦不是困難,只要憑指甲的形狀、大小及顏色便可以估算到身體的狀況,以下就為你解開指甲健康的祕密。

指甲上的斑點

指甲上有白色斑點通常是缺少鈣、硅或有寄生蟲病。黄色斑點則可能操勞過度或營養不良,要注意消化系統的毛病。如果有黑色斑點,嚴重的話可能是胃下垂或胃癌的預警。

指甲上的紋理

當指甲表面出現一條條直紋時,表示操勞過度或睡眠不足,嚴重者可能是體內器官的慢性病變,要多加注意。如果指甲上出現横紋,就代表體內已出現病變,橫紋會隨指甲生長往上移,遇見此情況應盡早作身體檢查。

指甲表面的光澤

指甲失去光澤表示體內存在著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例如結核病、各種膿瘍或慢性出血等。如果指甲光澤不均,可以表現在不同指甲或同一指甲的不同位置,則表示體內存在某些炎症,例如慢性氣管炎。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