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不同價錢的洗甲水 (Nail Polish Remover) 應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洗甲水,$5,$50,$100 一支都有,到底有什麼分別?到底應該怎樣選擇?

這個問題其實和選擇指甲油一樣,十元八塊至過百元的甲油都有,價錢貴不一定最好,但一分錢一分貨這定律是不容置疑的。較貴的指甲油當然是因為成份較安全可靠,塗出來的顏色鮮艷效果幼滑,顏色持久,因為指甲油塗後你看得見結果,而且要留在手上幾日至一星期,所以大家在選擇時也會特別在意,因此亦比較捨得花費。

但其實洗甲水道理亦一樣,只不過可能它的功效是抹去大家不想再見到的事物,大家往往在選擇時便會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如果你在五金鋪買「天拿水」,其實也可以清除指甲油,為什麼我們不那樣做?而要買專為指甲﹑皮膚用的配方洗甲水呢?

劣質洗甲水到底會帶給指甲什麼壞影響呢?

  1. 清除甲油的效果也不好,洗甲水蒸發得很快,但怎樣也不能抹清甲油,反而使皮膚很乾燥;
  2. 劣質洗甲水會連同指甲上﹑指頭﹑尤其 cuticle 角質層位置的自然油份養份也一併缷除,如果再因為疏忽而不塗 cuticle oil 角質層補給營養,結果便是脫皮﹑倒刺 角質層越長越硬,越長越厚,久而久之會造成指甲缺水,變得容易分層或斷裂,後果嚴重;
  3. 有很重的化學藥品味,對鼻敏感,氣管敏感人仕有害。

別家牌子大家可再作資料搜集,而在這裡可以稍微介紹一下 OPI 研製的洗甲水。

OPI Polish Remover 和 OPI Expert Touch Lacquer Remover

OPI 總共有兩款洗甲水:IMG_1673 (Medium)

  1. OPI Polish Remover
  2. OPI Expert Touch Lacquer Remover

雖然價格比不知名洗甲水高,而2號亦比1號稍貴。雖然貴一點,但坦白說亦不算是「過火」的那種昂貴,而且絶對物有所值。

兩者的主要成份是 Acetone (丙銅),加入了蘆薈成份來滋潤指甲,使用適量便可有效地清除甲油,卸除普通指甲油情使用 OPI Polish Remover 便已足夠。

OPI Expert Touch 主要是用來浸脫 Soak Off Gel 而研發,但如果各位是喜歡塗閃粉,深色甲油,做平面甲藝如貼紙,畫花等較難清洗的美甲甲藝,OPI Expert Touch 就絶對非買不可﹗

你有沒有因應不同情況購買不同的洗甲水呢?你又會怎樣選擇?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