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 Nails' Blog

An OPI Educator's Nail Blog @ Hong Kong

Gel甲 vs 水晶甲 vs Soak Off Gel vs LED Soak Off Gel 比較

有很多客戶和朋友,尤其是第一次接觸人造甲的都會有同一個疑問:究竟選哪一款才對? Gel甲、水晶Soak Off GelLED Soak Off Gel…它們有什麼分別?希望以下的資料可以讓大家對各種配方有一個大概﹑初步的瞭解。

Gel甲、水晶甲、Soak Off Gel、LED Soak Off Gel…它們有什麼分別?

水晶甲Acrylic 啫喱甲Gel UV Light 可卸式凝膠OPI Soak Off LED可卸式凝膠LED Gelcolor
顏色 以白﹑淺粉紅﹑透明為主 白色﹑粉紅﹑透明﹑及不同深淺顏色 以OPI原有Nail Lacquer顏色為基準,大部份凝膠顏色也有同樣的顏色甲油配合 以OPI原有Nail Lacquer顏色為基準,大部份凝膠顏色也有同樣的顏色甲油配合
物料 密度高﹑堅固耐用。發明初期以牙科用途為主要,後來用作美甲之用為軟甲﹑咬甲人仕用作矯形用途。到後來主要為美化指甲外觀之用 密度低﹑黏力較強﹑顏色啫喱質地較厚身。主要是修補及美觀為主 彈性比較高﹑透薄﹑顏色濃度較高。主要作美觀用途 彈性高﹑顏色均勻,透薄,改良了包裝,所有顏色均儲存在配有掃頭的玻璃樽內。像指甲油一樣使用,不用再另外使用貂毛筆掃。
持久度 約3-4星期修補一次 約3星期修補一次 約2-3星期從新造一次 約2-3星期從新造一次
做法 以專用的Kolinski筆,將適當份量的水晶液及水晶粉混合,塗在已打磨的真甲上,經由室溫凝固而成 啫喱甲的物料已預先混合好,只需選定顏色便可放在打磨好的甲上,經由紫外光燈固化而成 (Base + 1st Color coat + 2nd Color coat + Top Gel) 可卸式凝膠也是預先混合好的顏色,與啫喱甲的做法一樣,塗在甲後經由紫外光燈固化而成。但因物料質地不同,要塗得較薄 (Gel Base + 1st Color coat + 2nd Color coat+ Top Gel) 與第一代可卸式凝膠一樣,是預先混合好的顏色,塗在甲面後經由LED燈固化時間縮短了,效果自然。 (Gel Base + 1st Color coat + 2nd Color coat+ Top Gel)
缺點 有一股濃烈的氣味。在每次修補過程都需要用鑽機打磨真甲甲面。由於水晶物料會由在室溫快速凝固,因此在制作技巧上會有一定難度 若啫喱塗得不好,出界或漏到甲底,照紫外光燈的過程會感到灼熱,令客人感到不適。若美甲師經驗不足,此情況屬較常見,尤其在延長的步驟。若長期做啫喱甲而美甲師沒將舊顏色及Base處理好,甲面更會顯得混濁。 因為物料較透薄﹑不建議延長或做立體甲藝 暫時推出的顏色只有30+隻,選擇較少。
優點 完成後的效果仿真度極高。矯形作用一流。若甲身短的人士要延長,以水晶甲作底會比啫喱效果更好 較容易控制掌握,因為一日不照紫外光燈啫喱也不會凝固,沒有了水晶甲的「限時挑戰」。無任何氣味。延長較容易控制 因為不需打磨真甲,所以不損真甲。每次也可將舊凝膠完全缷除,只需用卸甲水浸泡便可。顏色光澤亮麗度持久﹑透氣及顏色濃度較高 優勝之處是時間,做整套手甲大概需要45分鐘。因為LED燈大大縮短了固化時間。不需打磨真甲,不傷害真甲。浸泡卸除時間亦比第一代短。
甲藝 可做各色各樣立體花或平面花 可造出不同的平面花﹑漸變﹑拉花 可在甲上造出平面彩繪或噴花甲藝 可造Matt Finish,及簡單的立體花效果。
難易度 建議由經驗美甲師操控 建議有基本美甲經驗者使用較佳 除了由經驗美甲師亦可在家自行使用,方法類同塗指甲油 除了由經驗美甲師亦可在家自行使用,方法類同塗指甲油

 

更多 LED Gelcolor Soak-off Gel 資訊:

 

Share!2.18K

Make Your Appointment Today!

Call Us: (852)2840-0660
Write to Us: rainbownails @ rainbownails.com.hk!

Leave a Reply